西理工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理工人物 >> 正文

【战“疫”有我】总有人在默默付出

来源: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05 10:54  

2021年岁末的西安,突然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往日的宁静。在这场与病毒赛跑的战“疫”中,这群校园里的无名英雄,成为了最美的战士。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英211班杨昕宇,值班时早晨六点半起床就坐在宿舍门口,检查进出同学的出门条,严格落实一寝出一人的规定。作为老师与封闭宿舍的联系桥梁,志愿者要为各个宿舍及时传达学校的通知和分发防疫物资。协助医护人员上门采样,维持采集核酸时的秩序。

宫麓雪,人文与外国语学院201班学生。身穿防护服,奋战于西理工抗疫前线,用自己的汗水诠释奉献的意义。自疫情发生以来,她主动报名,接受培训后,每天都奔波在核酸检测现场,已参加过十多轮核酸检测,从早上的第一班一直干到最后一班,维持秩序、信息校验、样品转运......不论什么时候去核酸检测现场,总能看到她忙碌却又站得笔直的身影。她以激情为烛芯,燃烧自己,用光和热照亮温暖着周围的人。“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每个人都是战士!”她的眼里绽放出耀人的光芒。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教师钟倩,作为一名党员,每次看到西安的确诊数字总让她痛心不已。当学院通知成立党员先锋队时,钟倩便申请加入,希望能够尽到自己的微薄之力。当家属院需要防疫志愿者时,她又再一次站了出来,消杀、执勤登记,这位女党员主动请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义无反顾冲锋在前。

人外虽小,力量很大。这场疫情的考验面前,人外学院涌现出了王亚军、钟倩、张婧怡、宫麓雪等师生同心战疫的动人身影,有一份热,发一份光。2022年才刚刚开始,要相信,乌云后面始终有晴空万里。

撰稿: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