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理工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理工人物 >> 正文

【战“疫”有我】抗疫父子兵 志愿携手行|“小方家”们 感谢这个冬天有你

来源: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08 17:01  

当疫情的寒风席卷三秦大地,阴郁的黑云笼罩我们热爱的古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血脉中的传承,奉献的家风,身披光与热,奋战抗疫一线,用心中的大爱融化这座城的寒冬。

一条短信 一家三口 有国有家有大爱

2022年1月,机仪学院辅导员收到了一条特殊的短信。“老师您好,我是方应杰妈妈,我在小区做志愿者”、“孩子爸爸在民生保障公司工作”、“孩子作为西安人又是团支部书记,一定要传播正能量、不负韶华···”

自12月以来,西安疫情反弹,牵挂着每个人的心,也涌现无数感人事迹。机218班方应杰一家面向疫情、勇敢前行,不约而同都报名成为了光荣的抗疫志愿者。母亲在小区中承担核酸检测工作,无数次的引导分流、身份核查、咨询解答和秩序维护,累到声音沙哑也坚持上岗,保证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父亲工作于民生保障企业,用使命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民生线。孩子则是西安理工大学的7号楼志愿者,从疫情爆发开始就积极投身到志愿者工作中,辅助核酸检测,送去防护物资,方应杰秉承一心服务同学的奉献精神,克服困难,默默工作在学校抗疫一线。

小方说道:“学校的防疫政策很好,不仅安全放心还很暖心,送给我们爱心午餐和水果,还在宿舍楼里提供免费的热水。我对学校心怀感激,除了好好学习之外还一直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回报学校。爸爸妈妈告诉我,作为陕西人、作为团支书,就应该展现青年人的担当,于是我和他们一起报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方应杰妈妈的短信


古城同日月 奉献染家风

“我们没有在一起 却又一直在一起”

疫情不减温情,隔离不隔爱意。突如其来的疫情将一家三口隔绝在不同地方,平日几十分钟的车程在如今是如此遥远,一家三口家常便饭的欢声笑语也变得如此奢侈。古城同日月 志愿同呼吸。方应杰一家虽在不同区域,却共享古城的同一轮日月;虽不能相见,却因为同一个目标奋战在抗疫一线,在志愿服务的家风中实现了血脉中最紧密的团圆。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家风是父母留给孩子最奢侈的传承、最宝贵的财富。小方父母身体力行,用无言的方式引导着孩子、教育着孩子、鼓舞着孩子。在耳濡目染下,方应杰自入学以来,积极进取、努力学习、乐于助人,积极为班级同学服务,当选了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的一名团支书。在此次疫情中,更展现出了青年担当,践行了学校“艰苦奋斗 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

小方家进行志愿服务


“小方家”们 这个冬天有你真好

除了小方家,还有王晨鉴一家,王妈妈从事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孩子投身于学校的志愿服务。方应杰、王晨鉴一家只是这次疫情中许多志愿者的一个缩影,还有更多默默无闻的志愿者勇敢地坚守在我们身旁。

王晨鉴一家从事志愿服务


自疫情爆发以来,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学院三实精神,上下同心,勠力抗疫。无论在护送考研学子前往隔离考点;核酸检测现场、食堂等公共场所维持秩序;深夜搬运抗疫物资;还是宿舍楼道巡查提醒防疫规定等都有机仪志愿者努力工作的身影。寒冬已至,春日可期,机仪学院将始终绷劲防疫安全绳,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相信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早日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