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理工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理工人物 >> 正文

【战“疫”有我】赵庆海:一名冲锋在抗疫一线的老党员

来源:赵庆海   发布时间:2022-01-09 14:24  

西理抗疫,师生同心。在西安此轮疫情以来,师生党员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而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赵庆海,正是这样一名冲锋在前的老党员。

赵庆海老师年近60岁,心脏搭了3根支架,他不顾个人身体,投入疫情一线。“我是党员,疫情就是命令,一线就是我的岗位。”在风险面前选择了逆风而行,毅然决然地冲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为民解难,他是物资保供员

疫情暴发后,为了解决居民生活起居问题,东关南街街道办事处给理工大社区分三次下发了4000份蔬菜大礼包。而此时此刻,全体社区工作人员正忙于开展理工大金花校区、家属区共计约14000余人的核酸检测。为了将新鲜蔬菜及时送到居民手中,赵庆海老师了解到实际困难后,主动联系社区主任,承担起此项繁重复杂的任务。

2021年12月29日,赵老师迅速组织起志愿者队伍,首先将重点人群的爱心蔬菜包送到社区独居老人、低保户、困难群众、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等重点群体60户家里。这些人员大部分居住在无电梯楼里,爬楼梯送菜,几户下来就满身大汗,衣服都快湿透了,寒风一吹冷的浑身发抖,但他还是面带微笑,为困难户送去政府的关怀、送去暖心的蔬菜,同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面对疫情共度时难。

2021年12月30日第一批蔬菜大礼包1000份约6吨送到社区。赵老师将志愿者分成5队,分别完成东南区、东北区、付1号楼,121公寓、教育公寓等院落配送。考虑到离退休职工年纪较大,蔬菜包较重,且部分住宅楼没安装电梯,他给志愿者明确任务分工、这些住户必须送菜上门。而赵庆海在加强志愿者间协作配合后便投入紧张的送菜工作中,他肩扛手提,用了不到一个下午时间便完成第一批蔬菜的配送任务。

2021年12月31日,第二批1000份约6吨左右蔬菜送达社区,赵老师首先协调解决本批蔬菜的临时存放问题,第二天一大早再次集结志愿者,迅速将任务分配好,和志愿者们一起分发蔬菜,无一遗漏地保障了政府的蔬菜及时全覆盖送到余下的西区、111号楼、92号楼、93号楼居民手中。他把自己的私家车也贡献出来充当生活物资保障车。他一次又一次敲开一户又一户居民家的门,一袋又一袋的爱心蔬菜包从他的手中递过,居民们看到他送来的菜都纷纷激动的说“谢谢赵老师!感谢政府对大家的关爱!”

1月1日,第三批2000份约12吨左右蔬菜送到理工大社区。赵庆海老师又一次积极组织协调将10吨蔬菜送到学校学生食堂,保障了滞留在学校学生的需求。

1月4日,有西安理工大学定向扶贫单位略阳县的金禾实业有限公司给理工大学捐赠15吨蔬菜,赵老师急忙研究行车路线,协调卸货地点,协调物资运送车进入校区,于1月4日凌晨4点20左右将物资全部送达学校学生食堂。从白天干到夜晚,他似乎已经忘记的自己已年近花甲心脏还搭了三个支架,甚至忘记了吃药,赵老师冲锋在前,组织卸菜、还关心关怀地询问运送司机吃饭、回程等问题,他以一言一行为大家心中种下了信心和希望,大家纷纷为他点赞感谢!一句叮嘱、一个微笑,赵庆海以他的实际行动传递对抗疫的决心,对社区居民学生满满的热情,更是他一名共产党员的的责任与担当。

                                                              职责所在,他是数据统计员

因为与学校工会长期业务往来,更是受赵庆海老师的个人魅力影响,爱心企业主动联系赵老师,准备捐赠一批爱心物资。赵老师始终心系社区的高龄老人,他想把这批物资分发给辖区300户80岁以上老人,

社区80岁以上老人信息分布很散乱,没有按楼层分布统计,有的老人已经接到儿女家养老,有的已经离开西安居住,但要及时分类,具体统计到户是一项繁琐工作,赵老师为了尽快解决问题,和学校一名擅长程序设计的老师,用了不到3个小时做到了对80岁以上老人不漏一户的统计。

敲响每一家老人的门,为他们送上每户一箱“爱心果”,这不仅是他为老年人献出一份社会的爱心,更是切切实实保障他们疫情期间的营养、树立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披星戴月,他是社区通信员

赵老师知道社区最近工作很忙,每天早起晚归按时到社区协助指导社区工作,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加班加点,若有需要,他立即开车执行一项又一项社区防疫抗疫工作,给社区工作人员及大的人信心和鼓励。

点滴行动构筑高墙,一份责任尽显担当。赵庆海落实落细落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居民群众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的精神同时也感染着他身边一批人,大家纷纷要求加入抗议志愿者队伍,积极参加社区各种服务、执勤和巡逻工作。事无巨细防疫情、践行初心做先锋,赵庆海以抗疫行动践行了一名老党员的初心、谱写了一名老党员的赞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