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理工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理工人物 >> 正文

【战“疫”有我】守望无远近,枝叶总关情——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老师在行动

来源: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09 18:15  

岁暮天寒,突如其来的疫情给辛丑牛年的西安落下沉重的一笔随着疫情形势日益严峻,防控要求不断升级由于身体原因在家休养的小何同学因小区封控、物资告急,眼看着就没米了。就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他得到了辅导员周莹的援助。

在封控初期,买到物资谈何容易。周莹急在心里,想尽一切办法,托朋友家人不断联系,终于为学生买到了物资。当这些物资几经周折送到学生手中的时候,他说:“老师,还好有你。”

疫情爆发后,所有辅导员入驻学校与学生同吃同住;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一切问题辅导员都尽心帮助解决;研究生入学考试期间,学校统一安排接送外考学生前往考点……这一切都使小何深受触动,他以此经历和感受为创作灵感,制作了原创歌曲《抗疫之光》,献给奋战在一线的老师、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

小李同学一直有患有过敏性湿疹,这几日突然加重,又痛又痒并开始渗液,急需两种特效药,而这两种药又很难买。学院得知这个情况后,立即兵分几路,有联系各处药店咨询购买的,有联系医院网上问诊的,有联系配送车辆的。在学院老师的齐心努力下,终于为学生买到所需药物,并通过接力的方式送到了学生手中。这份对学生的爱,从不因距离远近而有所改变。


“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疫情期间,人外学院全体师生无论身处何地,力往一处聚,劲往一处使,众志成城,同经风雨,共克时艰。三冬有穷尽,春归定有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