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中心组学习】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28 08:55  

5月27日,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会,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学习,校级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刘德安在主持学习时指出,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立足实际、积极稳妥,谋求长远、鼓舞人心,进一步激发了学校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内生动力,坚定了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强大信念,为更大力度地推进学校教育科学高质量发展凝聚了智慧和力量。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当前全力把学生学业、毕业和就业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刘德安强调,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极具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构建科学完善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提供了明确的行动指南。当前学校已经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更重、要求更高,需要从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制度体系、细化措施办法、夯实工作责任等方面着手并加以改进,加快推进“十育人”长效机制的构建,推动构建学校“大思政”工作新格局,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刘德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全面自查,认真落实专项整治工作主体责任,把握工作重点,突出关键环节,深化标本兼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围绕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开展学习。副校长董小兵解读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李建竹传达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鹏领学了2016年1月12日习近平在中共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节选《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纪委监察处处长李金刚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通报了高校系统工程建设领域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副校长李言、副校长刘军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分管工作,就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路、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发言。

撰稿:周瑛

审核:王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