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中心组学习】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度第11次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16 10:32  

9月16日,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今年第11次学习会,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学习,校级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民法典》《中国制度面对面》等内容开展。

刘德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的重要年份。当前,要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和科研优势,激发全体教师和科研团队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的要求,从加强师德师风、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完善管理服务机制等方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毫不放松,结合学校实际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复学;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在师生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要组织师生员工深入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制度面对面》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推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各项任务在学校落地见效,促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学习会上,刘德安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副校长李占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副校长梁淑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党委副书记马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党委副书记李建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关于《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新闻报道和复旦大学录制的《民法典》微党课视频。副校长刘军、副校长梁淑华围绕“聚焦十四五,科学促发展”主题,结合学校实际和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为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创新形式,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康欣就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主题做了题为《习近平外交思想是对传统国际关系理论的扬弃超越》的专题解读。


撰稿:周瑛

审核:王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