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中心组学习】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度第13次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12 17:34  

11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在101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校师生员工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思政课、形势政策课讲授等形式,迅速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

刘德安就学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正把学深悟透弄懂做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对全会精神作出专项学习安排,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有关教育的文件要求结合起来,使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把握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实质。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把握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要求等问题,结合学校和本单位实际,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问题为导向,研究采取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切实解决问题、弥补不足,不断提高工作水平,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三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科学谋划编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校属各单位尤其是“十四五”规划编制牵头单位,要做好顶层设计,贯彻党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部署要求,加强与国家、全省总体规划和其他专项规划的衔接,主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精准谋划一批重大项目,高质量谋划好“十四五”各项工作,确保编制出一个贯彻中央和省上部署、符合学校实际、反映师生期盼、引领未来发展的高质量规划。

会议以观看视频形式集体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刘德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传达了中央宣讲团在我省举行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有关精神和要求

党委副书记马宁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文林做了题为《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的辅导报告。

围绕“落实全会精神,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主题,会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副校长刘军在发言中谈到,《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学校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提供了基本遵循,学习好、贯彻好《建议》对于确定学校十四五发展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实现路径,推动学校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树立新的发展理念、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副校长董小兵在发言中表示,全会精神具有强大的思想引领作用和实践指导意义,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他从把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统筹目标任务与实现路径、强化创新精神和担当意识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校长办公室主任马福就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作了说明,并就规划编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发展规划处处长王辉结合学习体会,就总结学校“十三五”发展成就、参与“十四五”期间发展任务的论证,以及牵头做好学校“十四五”基本建设专项规划编制等工作任务进行了发言。

校级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撰稿:周瑛

审核:高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