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中心组学习】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3次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25 10:45  

 

3月2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走进校史馆,在回顾学校与党和国家、与祖国人民共命运的历史中,深入学习党史,凝聚奋斗共识,激扬奋进力量。

在校史馆,中心组成员依次参观了校史馆的各个展区,感悟校史底蕴,弘扬光荣传统校党委书记刘德安指出,校史馆是激发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凝聚教职员工力量、培育西理工人精神的重要场所,我们要以校史馆为载体,传承好、弘扬好学校光荣传统,构建具有西理工特色的育人体系,为学校发展建设汇聚正能量。

 

参观完毕,中心组进行了集体学习。会议聚焦宗旨意识和作风建设,要求党员干部要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陕西日报》文章——《党员干部要强化“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议事规则》和《领导班子集体承诺》,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重温了入党誓词,以及“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育人为本、知行统一”的办学理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感知西理工精神传承西理工文脉。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思践悟,知行统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与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接续谱写学校发展建设新的历史篇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为学校做好干部培训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提出了要求。我们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带头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真正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上来。每一名党员要承担起肩负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勤快严实精细廉”标准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把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体现到每项具体工作、每个工作岗位,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工作效能不断提高

撰稿:周瑛

审核:惠海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