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党委常委会学习】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2021年第8次学习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19 16:01  

5月18日,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在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及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视频会、《关于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的通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 陕西省教育厅“学好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实践活动方案》以及全省高校创建文明校园工作推进会等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及有关部署安排,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两优一先”名单、《关于成立财务内控评价工作小组的报告》、《关于成立党委审计委员会的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省部共建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设立机构和干部职数的报告,以及2021年度学校财务预算方案和2020年度学校财务决算报告。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上促下、夯实责任、联动贯通,扎实推进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突出政治引领,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同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强化教师队伍政治建设和青年教师思想引领,不断增强教师党支部政治功能和教师荣誉感使命感,持之以恒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引领创建工作,进一步深化创建文明校园工作的思想认识,全力抓实精准对标,不断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观念,厉行勤俭节约,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