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中心组学习】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23 10:25  


12月22日上午,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重要篇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2021修订)》,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陕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陕西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校党委书记刘德安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保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为目标,强基础、补短板,切实将“国之大者”的要求内化为“走在前列”的行动自觉,坚决扛起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的使命担当,积极推动党的政治优势更好转化为办学治校的发展优势,推动党的理论优势更好转化为干部职工提质增效的能力优势,推动党的组织优势更好转化为各项工作落深落细的执行优势,推动党的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现代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治理优势,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校长刘云贺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执政总结,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更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深刻领悟《决议》重大意义,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时时刻刻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成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将其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与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统筹推进,与科学谋划十四五建设和明年重点工作统筹推进,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吃透重点、领会实质、主动作为,确保全会精神和省委要求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中心组成员依次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坚定不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撰稿:周瑛 顾幸雨

审核:惠海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