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西理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在西理工 >> 正文

让情怀做出选择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2 12:13  

父亲,母亲:

你们好!天气渐凉,儿在此对二老表示问候。对于前日所提报考学医之事,想在此跟二老表明儿内心之真实想法。

今时代万象,物质欲充斥众人之心,儿深知父母亲之意实为儿之前途,欲儿今后在金钱社会中无过多忧虑,儿不胜感激,觉父母之言实属当今社会之现状。

然,儿近日夜不能眠,常思此事。忽忆少年之事,儿生当体弱,乃母亲四处寻医,正方偏方者,皆为儿求之,得不孝儿之贱命。静若思之,若无医者,何来儿之今世?儿心欲为医者,自幼时生矣!于儿之礼:医者,仁也,救死扶伤,献身于世,不言福泽万民,但可救济一方,了儿心之夙愿。

儿作此文,内心万分沉痛,不忍悖父母之命,有违儿之孝道,然静观今之社会,儿不得不逆父母之言。

众人之言及外象者,皆不可全信,惟“情怀”可做选择。

虽“焦虑之风”席卷北大,“百万大奖”映人眼帘,“六七位数工资”、“香车宝马”为世人之所欲,儿也不免动心于此。静思片刻,此类标题不外乎无事之人在此炒作,心术不正之人偏使仁人之心。成功于金融者”能有几数?若万人皆献身于此,熟为医者?情怀何在?

儿虽胸无墨点,但知世间小礼。

于儿之心。礼,道也;道,不违物理,不违人礼,以心中“情怀”为标,献身于世。

“学姐之文”确有其理,只个例尔。“金融热”莫非火躁一时,明礼之人,心中有情怀,不为外语所动,有己之思考,让情怀做出选择。父母为明理之人,知儿秉性,勿记儿不孝之言于心。

如家大伯之路,弃师从商,以情怀为标,做出选择,今之生活,与其心也,足矣!儿也欲此。“情怀之路”走的大方、坦然、舒心!世间喧哗,情怀为大。

父母之意,言之有理,为儿着想,儿定当铭记在心。但若从父母之命,而日后定会悔恨不已,不能从心之所向,儿今已成年,只愿能够让情怀做出选择。悖言之文,实为儿之不孝,无奈之举,只因儿之情怀深系医者,还请父母再三考虑。

         此致

 敬礼

                                                                     儿

2019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