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西理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在西理工 >> 正文

郑明洋:十年之后, 你还记得我吗?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2 09:06  

 

十年之后, 你还记得我吗?

——我和西理有个约定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自198班 郑明洋



  某一天, 阳光斜斜地洒进正在行驶的绿色公交车内, 在开着空调的车厢内投下刺目的黄色亮斑, 闪进我的眼睛。我不由得向窗外看去。
  这是我第一次见这位叫西理的男孩。车厢把夏日的闷热完全地关在一门之外, 因着凉爽而少了些许烦躁的内心可以用更好情绪来观察这个世界。于是这位叫西理的少年便这样地在窗外闪过。
  没有涟漪, 没有惊艳。仅仅是夏日的某个午后, 窗外一闪而过的温润少年, 与我无甚大的关系, 我以为是这样。
  直到这天。我看着面前牵着我的手的男孩, 想起某个午后一闪而过的画面, 努力回忆一番。不错, 的确是他。
  我将和这个少年度过四年时光,如果没什么意外, 将会这样。
  少年笑着, 给我介绍这里的规矩, 然后郑重其事地握着我的手, 有点腼腆, 唇微微地呡了呡, 说道, “加油! ”
很有力量的话, 我却没有多大心思, 敷衍地笑了笑。
  我不喜欢这里。做梦前这个梦对任何人来说都拥有无限可能, 梦醒回忆时结局却只能有一个, 不管梦是什么, 都是过去式。就像薛定谔的猫, 我不喜欢盒子打开后的东西, 所有的迤逦幻想都被打碎了, 变成一个固有结局。
  可我又是一个懒得改变的人, 于是我中规中矩地每天被少年牵着手,早起晚归, 过着这里的人该过的生活。
  赖床, 被少年唤醒, 周末, 有少年提醒下周的课程, 少年似乎嫌我太无聊, 各种活动纷至沓来, 带我走进图书馆, 向我介绍各种专业知识。某个夜晚, 我们并坐窗前, 少年弯着眼眉, 重重敲了一下我的额头, 在我脸红耳赤与其讲述我的道理时, 抬手指向天空。
  天空, 某个流星划破天际, “不是梦醒了就不能做梦了哦。 ”
  我们大概相处了半年时光吧, 在最炎热的季节, 我来到这里, 现在是最冷的季节。
是夜, 伴着划过的流星, 有风吹来, 我瑟缩了一下, 沉默半晌, 笑了,回答他, “这样的天气, 也适合做梦。 ”
  听到我的回答, 少年同样眯起了眼, 同样的腼腆, 同样的声线, 对我说, “加油! ”
  我握紧了拳, 用力锤了一下他,“加油! ”
  “接下来的四年请多指教啊。 ”“不是四年, 是三年半。 ”“切, 这么计较? ”“你可是失去半年努力的时光呢。 ”
  风还是有点冷, 不过夏天快到了不是吗?又一个夏天呢, 嗯, 适合做梦。
  那天晚上, 少年和我有一个约定。他将伴我四年, 等我十年。在十年梦醒之后告诉他, 这天晚上我做了一个什么梦。
  这是我和西理的约定。对了, 我的男孩, 71周年快乐, 这个夜是他的生日, 感谢他让我再一次拥有一个美丽的梦。
  十年之后, 我一定还记得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