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西理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在西理工 >> 正文

融雪后便是春天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1 14:00  

融雪后便是春天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自198班 胡佳煜

 

“世间真正温煦的春色,都熨帖着大地,潜伏在深谷。”斗转星移间的次次潮起潮落,历史的洪流不断冲刷着世界容颜,我们的国家曾伫立于云端,也曾跌入过深渊。而现在,你若问起我亲爱的祖国,我会笑着告诉你:“雪融了,春天就要来了,中国站起来了。”

你且看他今日高楼林立,城市慷慨亮整夜光。哭闹的孩子、柔声安慰的母亲、耄耋之年的老叟、诞生不久的婴孩、强壮的男人、优雅的女士,人声鼎沸,喧闹不休,欣欣向荣。可转眼间,越过人海,我仿佛又看到无数坚船利炮越洋航来,小孩子未曾好奇它的模样就先学会了惊恐哭泣,成年人吸食鸦片麻木无神的眼眸也盛满了悲戚。

这个古老的国度自1840年起下了一场漫天大雪,彻骨的寒冷侵蚀着国人的血肉,冷绝无情的皑皑白雪埋葬了不可言说的沉痛,无数的碑文墓志,数不清的尸体遍布祖国各处,隆冬的风雪卷起汩汩血雨浸湿了整个神州大地,哀鸣不断响彻云霄。在这场凛冽的雪雨中,佝偻的老人努力挺直着自己的腰杆,用颤颤巍巍的手指在满目疮痍的黄土地上浸着艳红的鲜血写下“明天”两个大字。身后的青年跪地不语,紧抿的嘴角血红的眼眶蜷缩的手掌,努力控制住颤抖的身躯。这时,微弱的“起来,站起来,我们需要你”的呼喊从南湖传来,青年猛地站立起来扶起老人一步步走向那里,那声声的殷切呼喊愈发明显,青年和老人悲痛的面庞首次浮现出了一抹笑容,一抬头,竟发觉那无情的风雪小了些许。呜咽的风声渐渐平息了声响,阳光透过厚重的云层偷偷闪出了头,他们身后鲜红的大字也隐隐约约泛出了些许亮色。时代更迭,历经漫漫百年的艰难岁月,落在国人头顶的雪花渐渐失去了它的重量。终于,迎着1949年10月1日的暖阳,伟大共产党带领着全体中国人挺起了他们的脊梁。看啊,哪管前日寒雪如何肆虐,阳光普照之时又怎容得下它继续放肆,而春天又怎么会远?

“一个能够升起月亮的身体,必然驮住了无数次日落。”悄然间,一个伟大的新纪元悄悄对我们张开了手。百年的积雪被炙热的阳光消融,春风又一次吹绿了祖国的大江南北。

四十二年改革开放,四十二年春华秋实。我们以岁月为证,“中国的命运一经操在人民自己的手里,中国就将如太阳升起在东方那样,以自己的辉煌的光焰普照大地”;历史还将继续证明,“中国一定会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岁月如流,星燧贸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筚路蓝缕、风雨兼程走过七十一年光辉历程。中国人民从不够到不愁,我们踏遍泥泞,我们辗转前行,在创造奇迹的同时成为奇迹。 现如今,“上可九天揽月,下可五洋捉鳖”不再是中国人的痴心妄想,恰恰相反,筑建跨海长虹、圆梦嫦娥飞天、实现潜海万里,日渐强盛的科技实力,是中国腾飞的坚实底气。俯瞰这片土地,黄河猛、长江壮、泰山雄、昆仑莽,万里山河浩浩荡荡;仰望蓝天,神州飞船,太空穿梭,北斗七星高悬于宇宙深渊。

七十一年惊涛拍岸,七十一年激流勇进。沧桑的岁月已留痕,繁荣的祖国正兴盛。1972年,我们重新恢复了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身份;2001年,我们成功加入WTO,中国的对外开放迈入新纪元;2008年我们实现了在家门口看奥运的梦想,三面五星红旗在领奖台上同时升起,冠亚季军同唱一支义勇军进行曲……也试图把七十一年的重要时刻都一一列举,也想要把七十一年间的平凡往事都细数回顾:大国大志与民族气节,科技变迁和生活幸福感,蓬勃的生命力和被世界关注的卓越感,所有的分秒都值得回顾,未来时时刻刻都值得展望。

所以啊,雪融了,会是什么?

大概是春天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