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西理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在西理工 >> 正文

助力考研梦 资助在行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放“考研加油补助”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9 18:19  

2022年全国研究生考试于12月25日至27日举行。为保障考研学子顺利参加考试,学工部、研工部主动出击,积极行动,为在考研路上披荆斩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考研加油补助”。

12月23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各学院统计摸排学院内报名参加研究生考试学生中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并及时上报信息,经审核无误后,学校当天及时将补助资金发放至学生个人账户。同时,借助学生处易班发展中心的定向推送信息平台,为每一名获助学生发送温情提示信息及加油祝福话语,鼓励学生保持良好心态,克服困难,调整情绪,自信不疑,不骄不躁,带着学校的祝福,怀着好心情,轻松面对考试,考出好成绩。获得资助的同学也表达了自己的心情:“在考研之前收到学校的这份礼物,让我充满了力量,从大一入学到大四考研,学校对我们关爱无处不在、从不缺席,为我的求学之路保驾护航,也让我更加有信心迎接考研,继续留在理工大实现我科研报国的理想抱负!”

今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考研学子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和挑战。学生资助中心始终坚持满足学生个性化资助需求,把握考研这一关键资助节点,确保学生无忧考研、安心考研,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持续开展有温度、有精度、有深度的资助关怀,不断挖掘资助工作新内涵,全方位、全周期做好资助和育人工作,着力构建凸显学生发展的资助育人体系,全面助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