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西理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在西理工 >> 正文

【一封家书】我常切切之心,拳拳在念——来自已离校学生的牵挂

来源: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04 09:15  


亲爱的各位老师们、同学们: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西安这座千年古城按下了暂停键,川流不息的街道变得寂静无声。由于实习的原因,我在疫情之前已经离校,离开大家的我,十分牵挂你们。

在考研前,咱们一直在担心今年到底能不能按时考试,我虽然不考研,也和大家一起担心着,但是看到学校和老师们都那么努力,我和同学们是真心的感谢,感动。现在,学校制动了,我们原来的生活方式都改变了,带饭的女神变成了汉子,天天运动的学妹躺着增肥,但是没变的是学校和老师们依然努力的在保障我们的生活和学习。

我知道咱们辅导员老师们都离开家,住到学校了,而且每天都工作到很晚很晚。每每在群里看见辅导员组织安排核酸检测,考研期间周密安排接送考生们前往考点,开视频会给大家详细讲解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还有带着伤病的同学去医院、去隔离的时候,都让我觉得,平时看起来平凡的你们现在是那么伟大。学妹说那天她不小心把自己划伤了,校医说需要缝针,她吓坏了,只能给辅导员打电话,辅导员来了,她就踏实了一半。可是现在就医是真不容易,辅导员和咱副书记一直联系车,联系医院,几经周折,终于把她安全送到医院,缝了针,打了破伤风,辅导员把她接回学校来时已经凌晨1点多了,还给安顿好宿舍,被褥。还有一个学弟,反复发高烧,那些天120不好叫,也是咱辅导员,带着他找了6家医院,最后终于安排下了住院,得到有效治疗;师弟说,那天风特别大,他病的好难受,但是看到你们,他就没那么难受了。我想你们肯定很累,也一样有家回不去,也会害怕,也会烦,也会紧张,也会焦虑吧?可是在我们面前,你们总是那么沉稳,让我们不要急,不要怕,不要慌,为同学们排忧解难,你们就是我们的主心骨。你们辛苦了!我们特别感谢你们,希望老师们在这场抗疫攻坚战中都能够平平安安,在新的一年,一切顺利。

还有咱同学们,我现在挺后悔没有和大家在一起,你们在学校,一定都要好好的,平平安安的。疫情打乱了咱们原本的计划,我们都很难过,也很焦虑,心烦,很想回家去见家人和朋友。我不能和大家在一起也很着急,我知道现在学校制动了,大家都在宿舍,不能出去溜达,也不能吃海底捞和川娃串串,买饭也得带,要是我在就好了,我力气大呀。但是这是暂时的,学校人多,可不敢出事,制动为了大家的安全,最大限度的把疫情阻隔在外,想想那么多没日没夜的工作人员、老师和志愿者,都是为了咱们大家平平安安,咱们就再忍耐一下,平安度过这段难熬的日子。等待疫情退散,西安“长安”之时,就是花开之日。希望大家在学校都能注意身体,防寒保暖,做好防护,宿舍定时通风,按时做核酸,对自己和大家负责。

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人能置之身外的战斗。寒冬必将过去,春天即将降临,春暖花开之日,就是我们再相见之时!祝大家在新的一年,所行皆坦途,万事都胜意!

                                           英语182班 刘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