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0-09-09 09:42  

9月7日下午,我校在101会议室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副校长梁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赵康主持。

梁淑华强调,要充分认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传递出的新精神新要求及其重要意义,并就本学期工作提四点要求: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课程育人和科研育人贯穿到研究生培养过程,推动学校育人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创新招生宣传方式,扩大省外宣传力度,吸引优秀生源,建立健全招生宣传常态化机制;三是进一步探索研究生培养新模式,加大导师队伍的指导能力培训力度,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和分类评价体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四是认真做好工程博士申报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凝练学科优势特色,加强校内外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赵康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并作了有关政策解读。研究生院各主管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分别对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学科建设和综合工作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情况说明。

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院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陈世健

审稿:荆红 郭向明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