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材料学院教师李峰荣获中国发明协会第十一届发明创业奖•人物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0 17:00  

7月29日,第十四届中国发明家论坛暨第十一届发明创业奖·人物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行。本次论坛和颁奖典礼由中国发明协会、科技日报社、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共同主办,同时得到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科协等部门的大力支持,700多位发明创新工作者出席。本届发明创业奖·人物奖共有100位获奖者。由于在应变率敏感型自适应材料的研发与产业化上做出的突出成绩,我校材料学院教师李峰获得西安市发明协会推荐,并经过专家初审、终审,网上公示,最终获得这一荣誉。目前这一成果已在运动装备、军警用防护、劳保制品、桥梁建筑减隔震等领域得到了成功应用,仅运动装备一项两年新增销售额就高达10亿余元。采用该成果的军用装备也在70周年阅兵式中得到了展示。

中国发明协会顾问袁隆平院士向论坛发来贺信,中国发明协会理事长潘云鹤院士致辞。中国中医科学院名誉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院士做主旨报告,并在报告中指出,应重视发明、创新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特别要重视可应用、能产业化的发明成果,未来各级政府将更加重视创新、发明和成果转化,机遇千载难逢。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表示,发明创业奖是中国发明协会在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指导和支持下开展的社会奖励品牌活动,特别是发明创业奖·人物奖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也成为很多单位推荐国家科技奖、院士、五一劳动奖章等人才举荐工作的重要依据,成为社会发现、培养、支持杰出发明创业者的重要平台。每年的发明家论坛和颁奖典礼也成为传播创新思想、启迪发明智慧、激励发明创业的盛会。

 

撰稿:陈倩

审核:张国君


 

1787C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