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培训班】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来我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5 17:28  

10月14日下午,我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二场专题辅导报告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应邀为全体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完善大学治理、加快学科发展、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专题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

报告会上,张炜书记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7月29日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的心得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了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大方向、大趋势、大格局,是下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张炜书记结合自己多年高校工作的思考探索,对大学治理的概念,学科治理概念、不同治理主体及关系、加强学科建设需把握的几方面关系,以博士生培养“规模与质量”“速度与需求”“结构与公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刘德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张炜书记的报告观点明确、脉络清晰、数据翔实、内容丰富,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大的借鉴参考意义。刘书记强调,我们一要全面把握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新方向,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二要抓住机遇,紧密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需要,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转型升级,推进学科专业建设;三要进一步强化改革意识,加大改革力度,细化工作措施,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完善质量导向的研究生教育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以实际行动奋力开创国内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张炜简介: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曾任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西北大学党委书记,陕西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系统工程司司长,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党组成员,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撰稿:李永阳

审核:张存库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