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刘德安带队赴江苏进行调研考察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24 21:35  

10月19日至22日,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带队到江苏大学、江苏省镇江市、吴江开发区和唐仲英基金会中心等地进行调研考察。

在江苏大学,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副校长刘军、梁淑华一行与江苏大学校党委书记袁寿其、副校长梅强进行调研座谈。刘德安表示,江苏大学是省属地方高校发展的“排头兵”,对学校事业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袁寿其指出,两校曾隶属于机械工业部,结下了深厚友谊,建立了良好合作基础,希望两校互学互鉴,共同推动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新时期高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

在镇江市,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副校长刘军、梁淑华一行到相关校友企业进行调研考察,并与我校校友企业联盟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考察后,校领导一行与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就加强校地合作进行了交流。刘德安赞赏了镇江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介绍了西安理工大学的重点特色学科建设以及与地方合作的情况,希望西安理工大学包括校友企业能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与镇江的合作,为地方发展做好服务。马明龙对校领导一行考察交流和我校校友企业联盟洽谈合作表示欢迎,他希望西安理工大学发挥学校所长,根据地方所需,务实推进双方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在吴江开发区,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党委副书记马宁、副校长李占斌一行走进我校青年教师挂职锻炼的智能制造企业,先后考察了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伊之密精密机械(苏州)有限公司、明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企业文化、领先技术和科技研发等方面进行调研交流。考察结束后,校领导一行与吴江区委常委、吴江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范建龙进行座谈,并在现场签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书》。随后校领导一行与吴江区委书记李铭进行了会晤。刘德安对吴江积极推动双方合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吴江开发区智能制造业实力雄厚,与我校在智能装备领域的专业契合度高。他希望校地双方今后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教学实践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让更多高端人才在吴江扎根,更多先进科技成果在吴江落地转化。李铭表示,校地双方建立了16年良好的合作关系,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希望双方今后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科研优势,与吴江着力打造的“新吴江制造”制高点目标紧密契合,实现双方更高质量的发展。

在吴江唐仲英基金会中心,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党委副书记马宁一行向唐仲英先生雕像献花致敬。在随后的座谈中刘德安回顾了历年来唐仲英基金会在我校资助的多个项目,感谢基金会对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对唐仲英先生关注教育的大爱表示由衷的敬佩。他表示学校今后将结合基金会以及吴江当地的需求,在中心开展具有西理工特色和优势的活动。唐仲英基金会朱莉总监表示基金会与我校长期以来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唐仲英工程训练中心等项目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她希望今后能将高校资源引入基金会即将实施的吴江区卓越校长创新培育计划,共同为吴江的发展、吴江学子的成长出力。

调研考察过程中,校领导一行还与部分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

党办、校办、科技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学工部、发展规划处、校友工作处负责人分别参加了相关调研考察。

撰稿:凌风

审核:高勇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