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陕西高校“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学习教育视频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26 09:00  

10月23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陕西高校“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视频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副书记李建竹,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部分思政课教师及辅导员代表在学科一号楼会议室参加视频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主持会议。

王建利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多次就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出重要论述。全省高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国之大者”的高度,充分认识“四史”学习教育对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听党话、跟党走,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思政课守正创新的重要意义。

王建利强调,在全省高校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以网络为载体,以四史学习教育为核心,拿出走长征路的恒心和决心,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知行合一,学懂弄通做实,用好课堂主渠道,讲好理论,用好社会资源,开展实践。要创新形式,讲好英雄的故事、复兴的故事、创新的故事、信念的故事。要全员发力,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把四史学习教育这篇大文章宣传好、落实好。

王建利要求,各高校要迅速行动起来,制订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迅速在全省高校掀起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要加强组织领导,搭建好协同平台,将各个环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在协同发力上下功夫。要深入挖掘资源,把红色资源挖掘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校史资源挖掘同四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在学好学活上下功夫。要立足入脑入心,深入挖掘师生典型的学习故事和实践案例,持续创作一批体现四史特色的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在增强实效上下功夫。

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延安大学、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高校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撰稿:张石磊

审核:高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