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十四五”人才培养专项规划研讨会

来源: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07 10:16  

11月5日下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十四五”人才培养专项规划研讨会。副校长刘军、董小兵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办主任马福主持。 

刘军在讲话中强调,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性工作,要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深入研究思考契合国家和社会发展人才需要的培养理念和培养目标,对相关内容进行再调整、再完善,进一步增强规划的整体性、针对性、长远性。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照“十三五”规划制定的人才培养目标找变化、寻思路、谋创新,结合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发展新形势,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细化各项工作举措。要深入理解“重构”“再造”“变革”等关键词,抓紧时间继续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和调研论证,以严格的质量标准和最理想的状态,把人才培养专项规划科学编制好。

董小兵在讲话中指出,做好人才培养专项规划,需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炼人才培养的工作思路,要对接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更新人才培养理念。要针对适应人才培养工作的需要,加强教学科研活动的保障服务。要加强统筹协作和沟通交流,形成推进人才培养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教务处、研究生院汇报了人才培养专项规划修改和完善情况,与会人员就相关内容作了研究讨论。刘军领学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马福对后续规划编制工作作了安排。 

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撰稿:李立晗

审核:姚鑫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