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首次获批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教育资助项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0-12-15 09:11  

12月3日,2020年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教育项目立项活动在重庆举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欧洲处处长赵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合作部主任傅博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校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高飞教授负责申报的《多纵模高光谱分辨率激光雷达的大气风场和气溶胶探测技术研究》获批2020年度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教育项目立项,成为我校加入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后首个获批项目。该项目依托陕西省先进激光雷达技术及应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与斯洛文尼亚新戈理察大学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开展具有国际前沿的高光谱分辨率激光雷达技术与方法研究。

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China-CEEC Higher Education Institutions Consortium,简称CCHEIC)缘起于2013年11月中国与中东欧16国共同发表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布加勒斯特纲要》,并于2014年9月在天津正式成立,联合会旨在通过搭建中国与中东欧高校间的合作伙伴关系与合作平台,整合与共享资源,深化双方教育交流与合作。

今年6月,经申请及专家评议,我校正式成为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成员单位。这对我校推进开放办学,拓展国际交流合作伙伴,加强与中东欧国家高校在学生交流互换、联合培养,教师合作科研、海外人才引进、国际化课程建设以及留学生招生等领域务实合作,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高飞 蒋小龙

审核:亢文祥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