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荣获“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国家级海绵城市试点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7 19:55  

 

1216日上午,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海绵城市试点建设工作表彰大会暨创新实践成果分享论坛在沣西新城总部经济园国际会议厅举行,对海绵城市试点建设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通报表彰。我校荣获沣西新城海绵城市试点建设“优秀科研单位”称号,水利水电学院李怀恩教授荣获突出贡献个人”称号,李家科、侯精明两名教授荣获“优秀科研工作者”称号。

论坛上,李家科作了题为《海绵城市建设水生态环境保护关键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我校非点源污染控制与城市雨洪管理研究团队在海绵城市建设过程中的创新成果和实践经验。

2012年起,我校科研团队与沣西新城联合开展了海绵城市建设关键技术研究和建设绩效评估工作,主要成果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通过系统性试验,在沣西新城开展了雨水花园、生态滤沟、雨水渗井、尾水型人工湿地等技术的应用和示范,为西咸新区获批国家首批海绵试点城市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二是助力沣西新城获批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全球生态水文示范点;三是开展了大量的监测和模拟工作,协助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顺利通过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考核验收;四是主持/参编的指南、导则、标准等为西咸新区海绵城市规划、设计提供依据;五是结合沣西新城海绵城市研究和建设实践,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报告30余次,提升了新区海绵城市建设国内外影响力。


 

撰稿:蒋春博

审核:郭鹏程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