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陕西省公民科学素质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8 11:01  

 12月17日,陕西省公民科学素质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省科协党组副书记丁德科、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副校长梁淑华主持。

丁德科指出,省科协依托高校科技教育资源优势指导成立研究中心,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公众科学素质提升对科技创新至关重要。新时代高校要围绕产学研紧密结合建立研究机构,努力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

刘德安对省科协给予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高等教育既为科技创新提供人才支撑,又受到科技创新的启发和激励而更有针对性地培养人才。大学是人才的集聚地,科学研究和普及也是大学的重要使命之一。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培养青年科学素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希望在省科协领导下,与各兄弟院校和社会组织建立更广泛的合作关系,为公民科学素质与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提供政策咨询和决策参考。

丁德科、刘德安为研究中心揭牌。省科协科普部副部长杨军胜宣读了成立文件。

揭牌仪式后,与会专家围绕公民科学素质与科技创新主题进行了报告。

来自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党办、宣传部、科技处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撰  稿:黑晓卉   

审核:高勇 易鹏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