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第一届医学信息智能处理研讨会暨第四届图像处理及智能计算前沿技术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3 09:48  

12月19日,第一届医学信息智能处理研讨会暨第四届图像处理及智能计算前沿技术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在我校举办。副校长李占斌出席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石争浩和王晓帆共同主持。

学术交流活动期间,11位国内外医工领域的著名学者围绕“破译大脑理解多媒体”、“多模态自适应动态脑功能网络分析”、“超图学习及应用”、“小样本医学影像处理的深度学习”、“心脏智能诊断”、“深度学习与生物医学大数据”、“从临床的角度看医工结合关键问题”、“新技术融合与医学诊疗技术的变革”等内容进行了多场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嘉宾就热点话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学术交流活动同时通过中国图象图形学报微信公众号、学院网上公告、海报、横幅等多种形式展示报道,受到省内外众多学者关注,为最新医工交叉前沿领域发展和探讨发展趋势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同时为推动我校医学图像智能信息处理及应用技术研究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西安分会、陕西省计算机学会承办,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病院、中国图象图形学报、西安市大数据与视觉智能关键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联合组织。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病院、中国图象图形学报有关负责人以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学校师生来我校参加了相关学术研讨活动。

 

 

撰稿:石争浩

审核:李军怀 金海燕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