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3-25 18:52  


324日上午,我校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副校长刘云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建竹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总结了学校2020年度扶贫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学校乡村振兴工作要点。

刘德安指出,在脱贫攻坚向全面乡村振兴的关键时间点,全体党员干部应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夯实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不断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局面。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思想、政策、队伍、产业和成果上的“五个衔接”,将全面脱贫成效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二要进一步集中优势力量,以教育培训为助力,以产业发展为动力,以科技帮扶为引力,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三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积极动员选优配强驻村干部队伍,持续加大经费投入,筑牢乡村振兴坚实后盾。

李建竹强调,要认真落实学校乡村振兴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强化任务落实 ,以高度的责任意识,有力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刘云贺强调,要严格落实过渡期“四不摘”政策,学校各相关单位要形成合力,持续推进学校消费扶贫工作,不断巩固脱贫成效。

水利水电学院党委、材料与工程学院党委、体育继教党总支分别交流了扶贫工作经验。乡村振兴办、校团委、曲江党总支现场签订了西安理工大学乡村振兴工作责任书。

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党小勇

审核:张存库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