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三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送作品备赛会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4-05 15:09  


 4月2日晚,我校在金花校区学生处会议室召开第十三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送作品备赛会。校党委副书记马宁出席并主持会议,李言教授、张晓晖教授及14名指导教师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校团委工作人员介绍了省赛申报阶段的注意事项。选送作品指导教师依次介绍现阶段项目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李言对本届比赛参赛作品进行了梳理分析,并针对学校学科竞赛发展不均衡问题提出建议。李言、张晓晖一一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并依据挑战杯赛事核心考察点和要求对各项作品的创新点、科学性、应用价值、写作逻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上,为增强竞赛学科交叉融合力度,与会教师开展了热列讨论,围绕竞赛准备情况分别提出自己的建议,互相交流经验,为参加大学生挑战杯省赛出谋划策。

马宁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在备赛前期工作中辛勤付出及为我校科创育人工作做出的贡献。他指出,大家在交流发言中全面总结分析了参赛作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今后的工作开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各参赛团队要合理规划备赛时间,进一步完善作品;各位指导老师要在备赛冲刺阶段,做好项目全面指导工作。 

据悉,我校自去年11月起开启本届赛事校赛,经竞赛评审委员会多次指导评定并立项资助,最终从400多件作品中确定14件作品参加本届省赛。在备赛期间,各位指导教师放弃春节休息时间,组织学生提前返校,并利用晚上及周末,指导学生不断打磨作品,在学校营造了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培养了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也为我校参加省赛、国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校团委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undefined


撰稿:张鹏

审核:陈梅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