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组织部党支部与材料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4-25 14:19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打造师生沟通交流平台,4月20日下午,组织部党支部联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前往陕西省档案馆参观档案图片展览,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弄潮儿”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部全体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共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在展览馆内,大家先后参观了《黄河在咆哮——抗战中的陕西》《长征!长征!——红军长征到陕北》等展厅。每个展馆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边仔细观看珍贵的照片资料,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详细介绍。《黄河在咆哮——抗战中的陕西》通过文字、图片、实物的形式,集中展现了黄土高坡上的陕西人以自己的奋斗和牺牲,为八年抗战写下绚丽的篇章,特别突出了西安事变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的重要地位,解密了一批西安事变重要史实资料;《长征!长征!——红军长征到陕北》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战胜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胜利完成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长征。所有党员无一不被这些照片、实物所震撼。

参观结束后,举行了支部共建签约仪式,组织部党支部书记张存库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林雪签订共建协议。

张存库对此次共建情况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本次签订的不仅是一份协议,更是一份情谊、一份责任、一份承诺。在机关党委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组织部党支部将以本次共建为契机,坚持以“组织创优、思想引领、成才育人”为目标,通过为学生讲党课,共同开展主题党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式,探索党建新模式,总结共建经验,以便更好地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推动党支部双向促进,共同提高。他强调,全体党员要立足岗位奉献,加强理论学习,恪尽职守担当,做好本职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签约仪式后,组织部党支部黄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生第二党支部赵宇领学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九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五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围绕本次参观和学习,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活动,自己的思想受到了熏陶,灵魂受到了洗礼。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责任和担当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组织部党支部党员王博说,参观学习使自己深刻感受到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才有了正确的前进方向,中国人民才有了主心骨,国家和民族才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我们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党史学习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抓落实能力,推动党的各项事业不断前进。

组织部党支部党员史妍维说,通过参观与学习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被中国共产党人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感动,被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远大的理想所折服。今后将会不断汲取先辈的智慧和力量,脚踏实地,努力工作。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林雪说,这次活动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使自己更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自己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培养更多爱国爱民、品德优良、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新时代青年。

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李杰说,现在的美好生活,来源于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和生命,我们要不忘初心,尽己所能帮助周围的人,学好专业知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全体党员紧握右拳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共同表达了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心。

党委组织部将以此次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水平,将党建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管理、服务有效结合,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撰稿:李永阳

审核:张存库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