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我把党史讲给你听”暨重温入团誓词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5-04 13:27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4月29日下午,我校举行“我把党史讲给你听”暨重温入团誓词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麻一荻等9名同学分别以《那时他们正年轻》《浴火重生的中国》《总书记同扶贫事业的不解之缘》《拼搏奋斗在祖国需要的地方》《铭记光荣革命历史,弘扬新时代井冈山精神》《学四史精神,守初心使命》《以青春之我,兴强盛之国》《穿越奇迹的倔强之花》《初心不变,一往无前》为主题,用饱满的热情,青春的声音,回顾了党的百年征程,讲述了党的百年故事,展示了新时代西理青年爱国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全场青年重温了入团誓词,再一次接受“沉浸式”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团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讴歌党的光辉历史,赓续伟大五四精神,展示西理工青年风采,是我校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以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团委负责人周莹说: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我校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用国家的大故事和身边的小故事,为我们阐述了新一代青年的伟大抱负和心中的万缕柔光,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应该引导学生竭力拼搏,不忘初心勇奋进,做好身边的小事,肩负起民族复兴重担的同时脚踏实地谱写青春华章!

水利水电学院苑琳同学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我能够通过自己的方式,用自己的声音为党献礼,这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在这个过程中,也收获了很多,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梦想,在未来,我一定要努力将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到一起,始终坚持自己的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我自己的力量。

据悉,我校大学生党史宣讲团现有成员40人,分别来自全校各个学院,包括4名博士生,16名硕士生和20名本科学生。宣讲活动主要以党史脉络为主线,以重大事件为节点,贯穿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紧跟改革发展步伐,用先进文化传播承载丰富的理论内涵和炙热的爱国情怀,感召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凝聚起广大师生爱国力行的强大信心和磅礴力量。

活动期间,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党委副书记马宁等一起观摩了宣讲活动。党办、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320余名学生一起参加活动。




撰稿:张彤

审核:陈梅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