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学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推进会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6-03 16:13  

6月2日晚,我校在曲江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1年学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马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宁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青年一代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接受洗礼、淬炼灵魂,不断增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马宁对共青团前期开展的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深刻领会精髓,明晰实践要求,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二要进一步把握学习教育重点,聚焦目标、突出重点,引导广大青年从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理论自觉。三要进一步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在各类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大力开展各类实践教育。四要以严的学风和实的作风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以组织化学习为基本方式,分层分类针对性开展工作,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会上,校团委书记陈梅汇报了全校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具体安排。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团委负责人周莹就学院学生干部党史学习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会后,陕西大学生“青春向党”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团作了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真理力量》《“半条棉被”的故事》《一封家书传红岩》等微宣讲,与我校师生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在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初期的浴血奋战历史进程。

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负责人,校团委全体干部、各基层团委书记,学生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

撰稿:张鹏

审核:陈梅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