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新闻宣传能力提升专题报告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6-04 19:29  

6月3日下午,我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安排,在金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新闻宣传能力提升专题报告会。西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来向武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

报告以《新媒体背景下的舆情传播规律和新闻舆论引导》为题,结合理论研究和现实案例,从高校舆情现状、风险社会与舆情管理、舆论环境及危机传播策略、如何避免网络舆情危机、舆论引导与媒体沟通等五个方面,对如何做好舆论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分享。来向武指出,教育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领域,做好舆论宣传是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的重要内容,建议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底线思维,自觉适应新媒体时代的舆论环境,内外兼修提升媒体素养,密切关注社会热点,加强舆情研判预判,全面提升舆情应对与处理能力,在积极作为中打好舆论宣传主动仗。

本次培训会由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联合主办,校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全体学工干部,各单位新闻联络员参加了学习。

撰稿:胡有睿

审核:惠海龙 郭瑞鹏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