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开启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6-16 17:54  

党旗如画,展现百年历程;岁月如歌,颂唱丰功伟绩。6月15日晚,开启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西安理工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我校曲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全体校领导,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校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在叙事舞蹈《南湖的船》中拉开序幕。表演唱《毕业歌》《工农兵联合起来》《大刀进行曲》《娘子军连歌》再现了过去的峥嵘岁月,铿锵有力的《保卫黄河》点燃了现场的氛围,全场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情景朗诵《勿忘百年》,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改革开放到全面脱贫,朗诵者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晚会中采访了我校驻村干部李为锋、青年教师李一博、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买如甫江·吐尔逊江和十四运志愿者马佳琳,他们通过自己工作学习的体会分别从不同角度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歌伴舞《不忘初心》展示了我校“50年党龄”老党员的坚定理想信念和不懈奋斗追求


歌曲《追梦之路》反映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历史巨变。校史情景剧《青年科学家奏鸣曲》展现了我校教师及科研团队的真实感人事迹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中国”歌舞《青春》是青年学子的铮铮誓言。合唱《祖国不会忘记》由我校全体校领导和教工紫罗兰合唱团共同完成,“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我”一句句歌词,唱出了西理人的心声

歌曲《你来了》致敬袁隆平、吴孟超、黄旭华、张富清、钟南山等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歌舞《唱支山歌给党听》由少数民族学生与汉族学生共同完成,打起手鼓唱起歌,歌唱共产党、歌唱新中国。晚会在恢弘大气的歌曲《百年》中圆满结束。

整场晚会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为主线,回顾党的风雨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高潮迭起,体现了全校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的热情讴歌和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坚定信心。

本次文艺晚会是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随后,学校还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座谈会、纪念大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等活动,追忆百年辉煌历史,凝聚全体师生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撰稿:李永阳

审核:陈梅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