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六届全国高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大赛中获奖

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6-21 09:01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决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我校入围决赛的6项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获奖数量位居陕西高校第一位,同时与北京大学等15所高校同获“团体奖”。

教师自制实验仪器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提高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教学与研究能力,鼓励教师运用自制教学仪器设备自主创新解决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高校实验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改革与创新,为拔尖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本届大赛自20207月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经过广泛动员、精心培育、反复打磨,从21项作品中遴选出10项推荐参加全国大赛,最后6项作品从全国650余件作品参赛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并最终获奖。本次大赛调动了教师参与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技术研究的积极性,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高质量培养发挥积极作用。


撰稿:张烨

审核:高新勤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