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暨培训大会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7-19 08:26  

 

7月16日下午,我校在曲江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暨培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马宁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李永阳主持。

马宁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对于做好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他强调,一要厚植家国情怀,扛起使命担当。立志成长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二要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平稳有序。各相关单位、带队教师和实践队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安全教育,学习安全技能,确保社会实践安全有序进行;三要精心组织实施,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充分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要珍惜社会实践的珍贵机会,善于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大会上,校团委书记陈梅宣读了《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我校2020年国家级优秀社会实践团、省级优秀社会实践团及先进个人、校级优秀组织单位及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证书和奖牌,并为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校团委张彤介绍了2021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整体情况。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学生刘逢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林雪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宣传部副部长李博、保卫处副处长张武、校团委张鹏、校医院郭洁医生分别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宣传、人身财产安全、社会实践成果转化、医疗饮食安全等方面介绍了有关情况。

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保卫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医院相关负责人、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获奖代表,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开始前,由学生带来了快闪《唱支山歌给党听》。大会结束后,电气工程学院巩晶骐老师作题为《“解锁”社会实践与“挑战杯”》的专题报告。

今年暑期,学校将有185支社会实践团队、近5000名师生赴全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9月,学校将集中组织验收、评审和评奖评优工作。



撰稿:张彤

审核:陈梅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