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2021第二届跨校大学生双创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工程训练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1 16:02  

7月20日上午,由西安理工大学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西南科技大学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主办的2021第二届跨校大学生双创训练营活动开营仪式在我校举行。我校副校长张晓晖出席仪式并致辞。仪式由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刘涵主持。

张晓晖向参加开营仪式的各校师生表示欢迎。他表示,工程训练中心是培养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校内基地,集中体现了学校“注重实践、推进创新、培养高素质应用人才”的办学特色。本届跨校大学生双创训练营将秉承“开放、共享、协同、发展、诚信、共赢”的文化导向,着力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丰富校内创新创业文化,为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学生搭建相互交流、思想碰撞的平台。

刘涵介绍了本次参营的学校团队和训练营的主题背景,参营学校教师代表西南科技大学王银玲和2019年、2021年双创训练营参营队员代表分别发言。

本次训练营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和我校在内的10所高校的133名师生参与。活动时间为7月19日至25日,主题为“重走长征路·忆征程悟初心”。训练营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背景,以机器人技术为支撑,通过开展多维度的教学、实践活动使参营学生发挥内在潜力、展现个性风采,激发学生的智慧和创造性思维,推动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升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



撰稿:白蕊

审核:刘涵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