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华灯鑫参加全省教师节代表座谈会

来源:激光雷达遥感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1 21:05  

9月10日,省委、省政府在第37个教师节之际召开全省教师代表座谈会。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赵一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胡衡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方红卫,副省长方光华参加座谈会。我校副校长华灯鑫教授作为全国首批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应邀参加座谈会,与参会人员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


座谈会后,华灯鑫召集团队全体教师和部分研究生,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教育报国理想信念,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意识和拼搏奉献精神。


华灯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回信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传承弘扬好黄大年教师团队优秀品质和高尚精神,心怀天下、心系人民,坚定理想信念,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站好三尺讲台,真正把为学、为人、为事统一起来,以德立身、以德施教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当好学生人生的引路人切实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团队成员狄慧鸽说,作为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既有光荣更有责任要坚定不移地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家国情怀和科学攀登精神将教书育人与学研究统一起来,潜心教书育人,坚持科学创新,带领学生在攀登科研高峰的路上践行科技报国的理想。

团队成员王玉峰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工作中,在为人上要心有大我忠诚报国为师教书育人敢为人先为学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努力做一名四有好老师

团队成员王骏说,要以崇高的追求超越小我,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更高追求,为实现个体梦想开拓更加广阔的空间,为实现共同梦想开创更加光明的前景

团队成员李仕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努力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为优学,为佳事,为实人,为培养祖国需要的优秀专门人才而奋斗终生,做教育强国科技报国的追梦人。

团队成员闫庆说,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对标自身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坚持以高标准高要求对待各项工作将无私奉献为国为民爱岗敬业勇当模范落实在日常工作中。

我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依托我校激光雷达遥感研究中心教师队伍创建,该中心是西北地区首家以激光雷达遥感技术与应用研究为主的科研基地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5人博士讲师6人,其中陕西省科技新星及省特支计划人才2人。该团队始终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的人才培养理念,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培养了200余名博硕士研究生,设计研发多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激光雷达大气探测系统开展日常观测与研究,特别是在大气温度、湿度和气溶胶与云物理精细探测方面取得国际领先研究成果,对于提升我国激光雷达技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做出了很大贡献,先后被评为陕西省“三秦学者”创新团队及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


撰稿:狄慧鸽

审核:惠海龙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