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马宁为我校十四运会开闭幕式参演师生临时党支部讲党课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9-12 11:41  

9月10日,十四运会开幕倒计时5天之际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党委副书记马宁以“学历史 悟道理 遵守铁规铁纪 奉献十四运会”为题,为我校十四运会开幕式演出师生临时党支部全体51名党员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纪律建设专题党课。

课堂上,马宁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的纪律建设发展历程,并围绕纪律的“重要性”“执行力”“自觉性”“敬畏心”“带头示范”“辩证关系”等六个关键词,通过“‘兴勃亡忽’的历史周期律”“日本为何敢于发动甲午战争”“鲁相嗜鱼”“毛主席处理刘青山、张子善”“习近平总书记轻车简从做表率”等五个方面的故事,和支部党员一起分享了自己对于强化纪律建设、严守纪律规矩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政治优势,百年来党的纪律建设发展历程证明,加强纪律建设是党的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坚强保证。

指出,我校在十四运会开闭幕式参演师生中成立临时党支部,就是为了凝聚支部党员力量,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我校全体参演学生高质量完成节目排演任务。他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强化纪律观念,不断提升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和执行力,自觉做铁规铁纪的忠实践行者,在后续节目排演过程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十四运会开幕式演出的圆满成功贡献西理工师生的智慧和力量。


撰稿:李永阳

审核:陈梅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