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18 20:23  

9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在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安排部署。校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刘德安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思路举措,以实际行动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刘德安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学校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在学习中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教学科研岗位实践,在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贡献强大教育力量。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云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陕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家乡人民的亲切关怀,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深刻领会、贯彻落实,按照“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的要求,切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党委委员高勇表示,作为党务工作者,要把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更加自觉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提升政治素养,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高质量党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工会常务副主席赵庆海讲到,作为工会组织,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学校工会工作各方面,切实承担起对教工的思想政治引领责任,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延安精神”,在组织服务中引导全校教职员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重要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锐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杨家沟革命旧址考察时指出“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学在前、走在前,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红色资源、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三进”工作,为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竭尽全力。

校团委书记陈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现场宣布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我校参加开幕式节目演出和志愿服务工作的全体师生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一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听党话、跟党走,积极作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子校校长王小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绥德实验中学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基础教育工作者深受鼓舞,子校全体教师将牢记总书记教诲,坚守教育初心,扛实育人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争当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先行者和实践者,充分发挥附属中小学优势,全力打造服务、质量、课程、文化四大品牌,努力办好让党放心、职工和社会满意的基础教育。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田娜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榆林能源化工企业充分体现了对能源产业发展的关怀和重视。作为党支部书记和材料专业教师,我对中国能源材料行业的转型升级充满信心,中国人的创造力在这方面很快会显现出来,我将持续做好党建业务互融共促,努力提升全系教师的育人意识和能力,培养出适应新时代需求的材料新人。

水利水电学院青年教授徐国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高西沟村考察水土保持与生态治理工作时指出,“高西沟村是黄土高原生态治理的一个样板,绿水青山是可以变成金山银山的。”让我深感鼓舞。我其中的一个科研项目正是基于高西沟村发展实践开展的,我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自然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沙是生命共同体的重要发展理念,积极参与黄河中游水土流失与污染治理工作,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实践。


撰稿杜会平

审核惠海龙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