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18 20:28  

为做好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创建预验收工作,9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专题会议,听取校园环境整改提升工作情况,就近期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校党委书记刘德安,校长刘云贺,党委副书记李建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鹏,副校长张存库出席会议。会议由刘云贺主持。

刘德安强调,文明校园创建是学校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当前,创建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全校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补齐短板不足,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打通创建工作“最后一公里”。要持续精准发力,抓牢抓紧工作任务,对照新修订测评指标体系,认真查漏补缺,总结凝练特色亮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创建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抓实查纠整改,做到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挂账销号,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做好动员谋划,进一步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谋划好预检和最终检查准备工作,形成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全校上下齐心协力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争创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

刘云贺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放在全校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快推进落实。要切实增强创建工作主动性,主动认领问题清单任务,查找环境短板、补强工作弱项,对照创建标准,抓好整改落实。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逐级传导压力,细化工作职责,狠抓工作落实,确保责任无缺失、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迎检无缝隙、工作全覆盖。要凝聚力量形成合力,广泛动员宣传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师生参与文明校园创建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必胜决心、实战状态、扎实工作,确保打赢文明校园创建攻坚战。

李建竹总结分析了校园环境全面整改提升工作专项检查情况,结合检查问题清单布置了有关整改工作。张存库梳理了带队专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环境重点问题和安全隐患,就分层分类开展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听取了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迎检材料准备情况。

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刘笑伟

审核:郭轶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