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第17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24 09:35  


923日,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在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陕西省2021年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陕西省属高校党委书记座谈会和高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座谈会等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办法(试行)》《西安理工大学学院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西安理工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修订)》《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修订)》《西安理工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施意见》《西安理工大学文化建设管理办法(试行)》《西安理工大学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西安理工大学网络媒体平台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研究并原则通过了部分机构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健全党建工作体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增强院系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发挥师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要坚决维护学校和谐稳定,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全流程、全时段风险防控,确保万无一失;要持续做好“十四运”、“文明校园”和“平安校园”创建等工作,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马院姓马、在马言马”鲜明导向,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把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要按照上级关于人才评价和职称制度改革的总体部署和有关要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遵循人才成长规律,结合学校实际,充分发挥职称的正向“指挥棒”作用,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实人才队伍保障。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做坚定信仰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竭诚服务人民、勇于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规矩的模范,为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各学院要严格坚持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履行政治责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组织决定的贯彻执行。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做好新时代学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主要任务,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升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持续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固本培元、守正创新、不断发展。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调动党外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团结他们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和组织工作。

撰稿:张石磊
审核:高勇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