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6名体育教师助力十四运会

来源: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1-09-29 16:43  

9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圆满落幕。在本届全运会上,我校体育教学部6名教师分别参加了排球、空手道、乒乓球等比赛的裁判工作及开幕式、闭幕式表演工作,他们公平公正、全力付出、倾情奉献,为本届全运会贡献了西理工力量。

体育教学部主任董峰表示,全运会第一次在中西部地区举行,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全民全运、同心同行,全省上下用成功出色的全运盛会向全国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我校6名体育教师克服困难做贡献,积极助力十四运,展现了我校青年体育教师的风采。作为体育工作者,要继续发扬体育精神,为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多的努力和贡献。

董宁副教授在本届全运会排球女子U19组比赛中担任国派裁判,他表示:“能有机会在我国最高级别的体育赛事上担任裁判,用行动诠释‘祖国 荣誉 责任’的校训,我非常荣幸。我将把所学所获运用到教学中,为学生上好一堂体育思政课。”作为陕西省排球协会裁判委员会副主任、西安市排球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执哨裁判,他曾参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第一、二届青年运动会等赛事的裁判工作。

176B9

气排球国家级裁判李东斌副教授在本届全运会上担任排球女子U19组比赛辅助裁判组长,负责辅助裁判、广播员培训及场次安排等工作。“赛场上有许多国际级裁判,他们严谨的工作方法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值得我学习,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也将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196B4

“裁判工作是一门艺术,考验的是对时间的精准掌控,对赛场秩序的有效管理,对比赛队伍的认真服务,对裁判组的合理协调。这让我感受到裁判工作的学习提高是永无止尽的。”气排球国家级裁判姜喆担任本届全运会排球男子U20组比赛辅助裁判组长,他自2003开始参与排球裁判工作,期间多次参加省市及全国各种赛事裁判工作并多次荣获优秀裁判员称号。

空手道一级裁判员张龙担任本届全运会空手道项目的裁判,他曾多次参与国家、省、市空手道锦标赛裁判工作。张龙说:“运动健儿们敢打敢拼的体育精神让我感动,作为一名体育教师,我将继续为国家的体育教育事业不懈努力。”

健美操一级裁判员、啦啦操一级裁判员周煜担任本届全运会组委会大型活动部演出处副处长,主要负责开幕式、闭幕式暖场、文体展演各篇章(含序、尾声)演出排练的组织协调和指导监督,以及专业演员和体育专项演员的组织管理工作,她感言:“我积累了组织大型体育赛事流程的宝贵经验,同我校学生演员们一起发扬了‘艰苦奋斗 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展现了西理工风采,这段经历让人难忘。”

“很幸运在参加工作的第三年就能入选十四运会乒乓球比赛的裁判员团队。各位资深裁判老师专业严谨的工作态度为精彩的比赛提供了基本保障,他们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协调能力让我敬佩。”乒乓球一级裁判员陈栋担任乒乓球比赛的裁判员,他曾带领我校乒乓球队在陕西省高校乒乓球锦标赛中获男子甲组团体第五名和女子甲组单打第八名。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青年体育教师队伍的培养和成长。在教师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突出专业能力,大力支持与倡导我校体育教师深造,鼓励专业特长教师参加全国各级、各类大型体育赛事裁判工作,以增长见识,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和能力,带动和促进我校体育教学工作的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撰稿:董宁 彭雅兰  

审核:董峰 李博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