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领导小组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9 17:16  

9月29日,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严冰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相关问题以及《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实施方案》讨论稿情况。参会人员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讨论,对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建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按照《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进行建设,要事业有为,积极进取,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师既要重视课堂理论教学,还要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让他们在社会大课堂中受到思想政治教育。要认真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出发点。要加强调研交流,注意吸取其他高校好做法、好经验,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加大支持力度,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撰稿:章呈

                                        审核:郭轶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