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毫不松懈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 严防死守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防控办   发布时间:2021-10-24 12:18  

为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效,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10月23日上午,我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德安,校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云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张存库主持。

刘德安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驻地有关部门工作要求,深入扎实细致开展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了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近日,我省再次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按照学校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底线思维,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刘德安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批示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为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二要夯实责任,扎实做好防控工作,按照属地部门统一部署,坚持从快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把各项有效举措落到底、落到位;三要加强统筹,做好师生关心关爱、教育教学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防范舆情风险,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

刘德安强调,全校上下要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任务来抓,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和更果断的措施,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刘云贺传达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及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从严从细落实防控举措,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夯实校园安全稳定基础,守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

会上,防控办安排了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各相关单位的工作任务和职责分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校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在分会场参加线上视频会议。 

 

   

  撰稿:茹兴博  

审核:马福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