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加速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 深度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刘云贺带队赴秦创原考察交流

来源: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11-04 11:27  

为深度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11月2日下午,校长刘云贺带队赴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进行考察,并与西咸集团副总经理、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主任刘鑫深入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刘云贺一行听取了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发展情况及项目落地情况介绍双方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研发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刘鑫表示,一直以来,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与西安理工大学保持着紧密的联系,积极推动我校作为省属示范高校参与秦创原建设。他希望学校能够依托自身优势学科和科研平台,结合陕西省重点产业链,加强与省属国有企业合作,共建研发机构,大力发展校友经济,通过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服务于秦创原建设。

刘云贺代表学校向秦创原创促中心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作为融入秦创原平台建设的省属试点高校,紧抓秦创原建设机遇,要争取在建设期内做出成绩、当好示范。他表示,学校已经制定了参与秦创原建设行动方案,将通过实施服务区域发展能力提升计划、服务企业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重点产业链创新任务承接计划、创新创业条件保障计划等措施,深度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陕西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考察期间,刘云贺一行先后来到秦创原综合服务中心和秦创原国企创新中心及入区企业,详细了解秦创原建设总体情况,以及省属国有企业参与秦创原建设情况。刘云贺要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速把科研成果和创新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主动作为、聚力创新,以更大气魄、更大力度、更开阔视野和更快的步伐,深度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及创新创业工作,对参与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发展给予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校秦创原建设工作,统筹布局,协调推进,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为统领,以两链融合为主线,依托我校的科研特色及学科优势,聚焦我省重点产业链,共建创新联合体2个,承担产业链补短板项目3项,推进22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及春种基金项目在秦创原落地,新签署校地合作协议6个,与23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人事处、科技处、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教务处、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校长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

撰稿:陈彦伟

审核:曾昭智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