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09 15:26  

11月9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到我校调研指导思想政治和安全稳定工作,传达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校园安全和学生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强思想引领和教育引导,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调研期间,王建利实地走访了我校西七楼学生宿舍、电子工程实践教学基地、先进电化学能源研究中心、水生态过程与模拟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场所,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并召开了座谈会。

1140E

我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及传染病防控、后勤保障、安全稳定等工作做了重点汇报。

王建利对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思想引领和教育引导,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职责,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求贯穿到办学治校的方方面面和各个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结合省委安排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排查梳理学校各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加强研判分析,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责任落实,科学统筹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和改革发展工作。要明晰工作重点,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提升,切实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心理健康教师等队伍建设,切实完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切实用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总结好经验、推广好做法,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要再接再厉,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全体师生员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把“破五唯”的要求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把学校的特色优势做强做大,在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学校实力。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张玉明及委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我校校长刘云贺,党委副书记李建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鹏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和座谈。

撰稿:文   宣

审核:惠海龙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