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人员座谈会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11-10 17:28  

11月9日下午,我校在101会议室热烈召开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人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德安、校长刘云贺、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出席会议。获奖团队负责人罗兴锜及团队主要成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申烨华主持。

会上,刘德安为罗兴锜教授佩戴绶带,刘云贺向罗兴锜教授赠送鲜花,李建竹向获奖团队成员赠送鲜花。罗兴锜教授从成果总结凝练报奖过程组织体会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对学校相关工作提出良好建议。获奖团队成员分享了工作经验和体会水利水电学院交流学院研工作理念、思路、举措及组织开展情况

刘德安代表学校对罗兴锜教授团队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表示祝贺,对他们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家科学技术奖是我国最重要的、最高等级的科技奖项,此次获奖来之不易,是“祖国、荣誉、责任”校训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学校精神的生动体现。他强调,全校科研工作者要学习罗兴锜教授团队潜心研究、团结协作、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学校科技创新工作落实落地见效;坚持改革创新,弘扬科学家精神,汇聚学校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刘云贺指出,罗兴锜教授团队获奖项目是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的一项杰出科研成果。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校科研工作和成果奖申报一是深入总结成功经验,加强组织策划,认真做好明年科技奖的申报工作;二是深入挖掘资源,加强凝练培育,努力争取更多各类标志性科研项目和成果;三是紧盯科研目标,加强系统谋划,不断提升学校科技创新水平和科研成果质量

申烨华强调,各学院和各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学校工作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继续开创学校科研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发展和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做出理工大贡献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技术研究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王锵

审核:郭梁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