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新入职教师校内岗前培训结业典礼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5 09:13  

11月11日下午, 我校2021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结业仪式在金花校区学科二号楼报告厅举行,校长刘云贺出席结业典礼并为参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曹从军主持会议。

刘云贺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大家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道德操守和师德风范,潜心教书、静心育人。他希望新入职教师继承西理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光荣传统,育人为本,知行统一,勇做“四有”好老师,在工作中处处体现奋斗精神,爱岗敬业,努力共进,为学校做出贡献。

结业典礼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傅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都怡佩代表新入职教师代表就岗前培训体会作了分享,表达了青年教师励志恪守理想信念、直面责任与使命的担当和坚定自我、勇攀事业高峰的决心。全体参训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庄严宣誓;全体参会教师合唱校歌《春华秋实》。

10月20日以来,新入职教师校内岗前培训历时23天、涵盖16场报告、2场参观、2轮教学实作,新教师共同学习了校史、校训,学习了学校披荆斩棘、筚路蓝缕的奋斗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培训专题“校情解码”让大家了解了学校规章制度,“职业起航”帮助新教师走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步,“师德师风涵养”让大家深悟立德树人之根本,“名师引领”为大家分享了榜样的成功经验、“教学实务”助力大家掌握基本教学技能。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校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及2021年参加岗前培训的教师近100人参加了本次结业典礼。

撰稿:邓建斌

审核:曹从军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