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25 20:13  

1125上午,我校在101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第二次集体备课会,专题部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授课工作。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建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基因和密码,充分彰显我们党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有力指引我们更好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李建竹强调,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内容的重中之重。全校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把学习全会精神和当前学校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在真抓实干、追赶超越中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要把握“时、局、势”的基本规律,突出主题主线,紧扣学生实际,讲清讲透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帮助学生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导学生理解党的伟大、拥护党的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统筹抓好思政课建设,让三尺讲台成为弘扬红色主旋律的主阵地。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惠海龙就做好“形势与政策”课授课工作有关具体要求进行说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严冰通报课程教学计划安排,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鲁君介绍课程内容及授课思路。

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全体授课教师参加备课会

撰稿:顾幸雨

审核:惠海龙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