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11项科研成果获2020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11-26 17:00  

11月25日上午,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召开,表彰荣获2020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的科技工作者。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大会并作了讲话,会议由省长赵一德主持。

大会宣读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并为2020年度陕西省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者、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发了奖励证书。我校主持的11项科研成果获得2020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项。我校获奖代表参加大会。

邵生俊教授主持的“结构性黄土力学及其工程应用”项目在30余项国家级项目支持下,积累20多年研究,建立了非饱和结构性黄土构度、结构性演变本构模型、强度准则及流固耦合固结与土压力理论体系;自主研发了非饱和土真三轴仪;建立了结构性演变固结及渐进破坏稳定性数值分析方法;开发了裂缝黄土洞室沥青混凝土支护技术;发明了阻水-导水-引水-生态边坡治理技术;提出了深基坑支护优化技术和多元复合地基系统优化技术,积极促进了黄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科的发展,解决了大量黄土工程领域重大问题,发表论文410篇,其中SCI 42篇,出版著作9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1件,参编标准8部,获经济效益约24亿元。




撰稿:王锵

审核:郭梁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