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线上)在我校举办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30 14:11  

11月19-22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线上)在我校举行。竞赛组委会主席、西安理工大学党发宁教授主持大赛全过程。

本届竞赛的题目为“支撑条件下的基坑开挖”,要求在90分钟内各队完成支撑模型制作、填砂、基坑开挖,最后加载,根据参赛队的设计方案、用时、支撑材料用量及沉降量确定各自的得分。参赛队必须是土木工程国家一流专业或通过住建部土木工程评估(认证)的专业,共有符合条件的22个省市自治区的61个高校代表队参加报名,经对设计方案评审共有32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各高校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进行决赛,清华大学李广信教授、张丙印教授,长安大学谢永利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樊恒辉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宋战平教授等担任决赛评委。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重庆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建筑大学、西安理工大学(2队)等4所高校获一等奖;西安理工大学(1队)、哈尔滨工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等6所高校获二等奖;华南理工大学、郑州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9所高校获三等奖;其他13支高校代表队获优秀奖。重庆大学代表队获最佳创意奖,西安理工大学获最佳组织奖。

此次竞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主办,西安理工大学等单位承办,西安交通大学廖红建教授,我校朱记伟教授、刘奉银教授、张志强教授、王丽琴副教授以及我校组委会全体师生全程参加了相关活动。


撰稿:王丽琴

审核:党发宁 郭宏超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